村民陈先生向记者介绍3名溺亡少年落水位置(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村民陈先生向记者介绍3名溺亡少年落水位置(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玉凤水库周边放置了很多样的警示牌上面写有“库容水深禁止游泳”(南海网记者姜飞摄)玉凤水库周边放置了很多样的警示牌上面写有“库容水深禁止游泳”(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海口8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8月27日中午,海口市石山镇杨欢村8名少年,结伴来到距离村庄约4公里外的玉凤水库游泳,之后发生险情,3名少年滑进深水中;警方接到报警后9分钟即赶到现场救援,令人揪心的是,3名少年被救上岸后已无生命迹象。

  记者回访:事发水库周边放置提示牌“库容水深禁止游泳”

  28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见到了事发时的目击者、正在水库边放牛的陈先生。

  陈先生是水库附近的玉喜村人,事发时,他刚好也是正在水库边放牛。“听到呼救我就把牛拴到坝下,从南侧往事发水域去看,后来听说是3名孩子掉水库的深水中去了。”陈先生说,待他走到现场时,3个孩子已经被辖区派出所民警救起。经120急救车现场急救,最终还是没能挽救3名少年的生命。

  记者在事发水域附近看到,水边的草地上还放着3个孩子的衣服等遗物,靠近水边地面上丢着一副蓝色的潜水镜。记者注意到,水库周边放置着很多提示牌,上面写着“库容水深禁止游泳”,整个水库面积很大,但不少水面显得比较脏,而事发水域的水质较清,估计这是孩子们到此游泳的原因。陈先生说,3个孩子被打捞上来的时候都已经没有了呼吸,家长们失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