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阳江一村水井干枯

  村民盼自来水

  南国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杨琼文)琼海市阳江镇棉坡村委会合口村是一个有着110多人口的小村庄,位于黄土丘上,在这次干旱中,合口村的水井都几乎干枯了,而去其他村庄挑水又远,对此,合口村的村民盼望当地政府能及时给他们村安装上饮用自来水。阳江镇委书记龙高京获悉后,表示马上了解情况,帮村民解决饮水问题。

  8月25日上午,家住琼海市阳江镇棉坡村委会合口村的郑芳兰女士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称因近期干旱,他们村里的几口水井几乎干枯了,村里的110多口人,每天24小时都要轮流在水井边等着打水。

  “出现干旱后,村里的老老少少每天从一大早就拎水井边等,看井里的水约有两三桶了,就小心翼翼打上来,稍用力一些,就会把水井里的水弄浑浊。”郑芳兰称。

  郑芳兰称,像这么热的天,又这么缺水,他们村民一般先照顾打水做饭,再接着照顾老人用水,晚上也是先照顾老人和小孩先用水洗澡。南国都市报记者将合口村的情况反馈给琼海市阳江镇委书记龙高京,龙高京表示马上了解情况,尽快帮助合口村的群众解决饮水问题。龙高京告诉记者,他刚刚调到阳江镇不久,恰好遇到了干旱,他几乎每天都在各个村里组织群众抗旱。“阳江今年连续两度干旱,情况很严重,无论是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都面临着严峻情况。不过,我们会及时和琼海市水务局、农综办协调好,调拨资金解决好群众的饮用水。”龙高京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