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街上不敢摆摊了

  一些摊贩“转战”小巷叫卖

下坎社区居委会一负责人现场督促摊贩整改。下坎社区居委会一负责人现场督促摊贩整改。

  8月30日,家住海口琼山区下坎东路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近期,他进出家门的一条小巷被流动摊贩霸占,导致部分居民出入不便。

  据陈先生介绍,目前,海口正在进行“双创”,一些在大街上叫卖的流动摊贩已经被取缔,但部分流动摊贩为了躲避城管的处罚,跑到了小巷里叫卖,下坎东路附近的一条小巷就因此被堵得水泄不通。

  30日下午5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了陈先生所反映的被摊贩霸占的小巷。记者注意到,原本不宽的小巷被流动摊贩的餐车霸占了一部分,加上来此处买东西的市民,小巷看起来非常拥堵。

  据一位摊贩介绍,她们以前确实在外面卖熟食,但因近期管的非常严,便到这里卖,这里是自家门口,而且小巷内也进不了汽车,她们在此摆摊是不影响居民出入的。

  对此,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了下坎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后称,这种情况是不被允许的,随后,该负责人现场要求在此摆摊的摊贩自行整改,如不整改将上报城管部门进行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