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改编旧址挂牌国家国防教育基地

  海南日报海口8月30日讯(记者李佳飞实习生冯定辉)日前,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海口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名列其中。今天上午,海口市举行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始建于1952年,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墟,占地面积15亩,旧址原为“六月婆”庙场址,因1938年12月5日琼崖工农红军在此改编为“广东民众抗日自卫团第十四区独立队”而得名。

  据介绍,挂牌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后,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将按照要求,达到“六有”标准,即有明确的国防教育主题内容、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和健全的规章制度、有配套齐全的国防教育设施、有素质较高的讲解员队伍、有必要的经费保障和有显著的社会效果。

  挂牌仪式上,省国防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是海口市继2012年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后,第二个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单位。这充分体现海口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注重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