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钱上网和消费男子持塑料玩具枪抢劫

  事发琼海,男子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

  南国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杨琼文)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一男子到海南万宁龙滚打工,平时到琼海市嘉积镇上网和消费,没钱后,竟然在凌晨持塑料玩具“手枪”抢劫摩托车司机。该案发生后,在琼海市引起了极坏的负面影响。近日,该男子迫于警方的压力,主动到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投案自首。

  摩的司机凌晨遭人持“枪”抢劫

  8月15日凌晨5时多,琼海市嘉积镇金海北路的海南国际度假村大门前路段发生一起抢劫案,一男子在善集路一公交亭坐上一摩的后,谎称去金海路的海桂学校,结果却一直叫摩的司机往北开,到了海南国际度假村路段发现没人后,掏出一把“枪”,抢劫摩的司机。

  据受害的摩的司机王某某介绍,约15日凌晨5时多,他正在善集路的一公交亭前候客,一年纪约20岁,瓜子脸、两只眼睛一大一小、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的男青年走上来,称要坐摩的去金海北路的海桂学校。他和男青年说好价钱后,就用摩托车驮上该青年往金海北路开去。不料到了金海北路的海南国际度假村大门口时,坐在摩托车后面的男青年凶相毕露,掏出了一把“枪”对他进行抢劫,他虽然奋力反抗,最后还是被该青年抢走了摩托车。

  该案发生后,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系持一把塑料玩具“手枪”进行抢劫。

  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琼川两地警方合作

  据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车其文副所长介绍,警方经过缜密的调查后,锁定了持塑料玩具“手枪”抢劫摩的司机的犯罪嫌疑人是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的贺某某所为。

  “我们马上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贺某某,并和平昌县警方联系,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车副所长说。

  警方还查明,贺某某小学毕业后,于三年前和父母一起到海南万宁、琼海打工,案发前,其父母回老家了,剩下贺某某一人在万宁市龙滚镇打工。琼海警方立刻派员赶到万宁市龙滚镇排查和抓捕贺某某。

  “贺某某经常搭车到嘉积镇上网和消费,8月15日,贺某某没钱后,临时起意持塑料‘手枪’抢劫摩的司机。”车其文副所长介绍。

  车其文告诉记者,在琼川两地警方的紧密合作下,贺某某的父母通过老乡,寻找到了在万宁市龙滚镇打工的贺某某,并动员贺某某投案自首。8月26日晚上8时多,贺某某主动到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警方已对贺某某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半路以250元卖掉摩托车

  贺某某投案自首后,向警方供述,8月15日凌晨5时多,其持塑料玩具“手枪”抢得摩托车后,一路向北狂奔,到了定安县城后,贺某某将摩托车以250元卖给了一位不认识的路人。然后,贺某某搭车返回了万宁市龙滚镇,并将赃款花完。

  目前,琼海警方正加大力度寻找购买被抢摩托车的路人,希望购买该赃车的人及时向琼海警方投案自首。

  另据记者获悉,被贺某某持塑料玩具“手枪”抢劫的事主王某某,系一位单身父亲,以开摩的谋生,摩托车被贺某某抢劫走后,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

  据车其文副所长介绍,持塑料玩具“手枪”抢劫摩的司机的犯罪嫌疑人贺某某,1990年出生,系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人,小学毕业,作案动机是要钱上网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