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家长注意了

  您孩子上的是“黑园”吗?

新兰苑幼儿园、梦之南生态幼儿园及蓝精灵幼儿园招生宣传单新兰苑幼儿园、梦之南生态幼儿园及蓝精灵幼儿园招生宣传单
无证的梦之南生态幼儿园无证的梦之南生态幼儿园 

  未获得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后续将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然而,在临高县城,大街小巷分布的无证幼儿园竟达30多所。

  8月2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所无证和年检不合格的幼儿园,发现无一例外都在公然对外招生。对此,临高县教育局基教股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对县城的无证幼儿园逐一下发取缔通知书,并责令园方向家长退还收取的费用。

  举报:

  年检不合格的幼儿园仍招生

  8月28日,读者阿文(化名)注意到,8月26日省内媒体刊登的省教育厅发布的全省民办幼儿园2015年年检结果中,临高县不合格幼儿园有6所,分别是临高县新兰苑幼儿园、临城镇金谷子幼儿园、和舍镇新风幼儿园、红华红旗智星亲子幼儿园、博厚小燕子幼儿园和马袅贝贝佳幼儿园。

  “这才仅仅过了两天,有的不合格幼儿园就开始公然招生了。”阿文说,新兰苑幼儿园和金谷子幼儿园可谓是完全无所顾忌,尤其是金谷子幼儿园还紧挨着加油站,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却仍在忽悠家长给孩子报名。

  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临高县城实地走访调查后证实,新兰苑幼儿园和金谷子幼儿园确实在招生。

  其中,新兰苑幼儿园向小班每位孩子每学期收取的报名费是1200元,餐费一天11元,月结;而金谷子幼儿园小班每位孩子每学期收取的报名费是1130元,不包含吃住。

  两所幼儿园的园舍环境都比较简陋。记者之后从临高县教育局基教股了解到,因重新选址,新兰苑和金谷子幼儿园的占地面积、户外活动场地等已不符合办学条件。其中,金谷子幼儿园毗邻加油站,还存在安全隐患。

  “这两所幼儿园是不能继续招生的,我们会立即叫停。”该局基教股分管学前教育的符建新说。

  暗访:

  有的“黑园”招生已达近百名

  记者还随机对无证的梦之南生态幼儿园及蓝精灵幼儿园进行了暗访。

  在梦之南生态幼儿园的招生宣传单上,记者看到具体的收费标准为:每学期学费2500元,伙食费每月350元,床上用品180元一次性,还有包括空调费及保险、牛奶的代收费等。

  梦之南生态幼儿园执行园长邓女士称,现在报名人数已近100人,现在报名可享受9折优惠。记者表示还有好几个朋友的孩子想报名,邓园长听后小声地说,“那可以打八折”。

  之后,记者又来到蓝精灵幼儿园,相比梦之南生态幼儿园,该园仅1层楼的园舍寒酸了不少。园长林女士说,报名费是1700元,“我们已经招了40多个学生。”林园长说,如果带朋友过来报名,可以优惠100元。

  相比正规幼儿园,无证幼儿园是无法享受到“校方责任险”的。而在记者的暗访中,几乎所有无证幼儿园方都强调,会给孩子购买60元的保险。

  对此,符建新说,无证幼儿园购买的其实是个人保险,与校方责任险相比,存在保额不足,这就容易出现“如孩子在园内出现意外,因保额不足,极有可能发生园方关门跑路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