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到站前一分钟,候车的男孩尿急

  “糊涂爸”抱儿跳下站台

  候车乘客吓出冷汗,铁警及时处置

  8月27日晚6时10分许,一男子抱着小孩,突然从东环高铁文昌车站的站台跳到动车股道上。情况紧急,文昌铁警快速反应,将两人拉上站台。约一分钟后,一列动车组从股道呼啸而过,惊险的一幕,让现场许多候车旅客出了一身冷汗。

  事发时,东环铁文昌站派出所民警在文昌站4站台巡查,发现一名男子突然抱着一名小孩跳下车站股道,而列车即将进站。值班民警边向领导报告,同时口头警告该男子,并将二人马上拉上站台。

  随后,男子被带至派出所处理。

  经查,42岁的男子王某某来自浙江缙云,他儿子王某今年6岁。王某某称,儿子在站台候车时想小便,他怕小孩尿在裤子里,就把小孩抱到股道上小便,刚跳下去就被执勤警员发现并制止。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该男子对此后悔不已。

  记者从文昌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东环高铁动车组运行时,车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动车全速运行时,即使动车司机发现前面有险情踩下刹车,动车组因为惯性,也将运行至少2公里才会缓缓停下,文昌站站台仅有500米长,父子俩在股道内极短时间内无法做出规避反应,很可能发生事故。警方希望旅客能遵守乘车规定,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