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叶女士向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反映,她在海口解放西路一家美发店办理了一张500元/年的烫染卡,以及200元的洗剪吹充值卡,卡内的余额还剩很多,但美发店却以内部培训学习为由关门停业了将近两个月。

  8月30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海口金棕榈广场F栋3楼的美发店,只见店铺大门紧闭,门上贴着“店内培训,不便之处敬请谅解”的通知。记者发现,该通知上既没有标明日期,也没有说明重新开业的时间。广告牌上的店铺电话也无法接通,记者拨打该电话,但语音提示称“您拨的电话因故停止使用。”店铺外立着几个发型师的宣传海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进行咨询。一位名叫KK的发型师称,他目前在另外一家理发店上班,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另一位发型师告诉记者,他目前也在另外一家美发店上班,他们当时是在工作微信群里接到美发店暂时停业的通知,他听说是因为店租问题和商场方谈不拢才导致了暂时停业。他询问负责人后得到的答复是,美发店预计会在9月中旬开业,待重新开业后他还会回来上班。

  省消费者委员会陈主任提醒,虽然办理预付卡可以降低消费成本,但也存在店铺倒闭、搬迁、易主等风险。因此,市民在办理此类消费卡时,消费期限不宜过长,切勿一次性大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