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海口市民徐先生被人以“做免费皮肤检测”为由,拉进了位于海口海秀东路明珠广场6楼的天鑫美护肤店。让他没想到的是,所谓的免费皮肤测试并不免费,他被店员要求缴纳100元,最终他以未带够钱为由缴纳30元后才得以离开。事后,徐先生向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投诉该护肤店以免费为由欺骗消费者。

  徐先生反映,8月29日下午,他在天鑫美护肤店进行皮肤检测,店员将化妆品直接涂在他脸上,他咨询是否收费时,店员表示是免费的。检测结束后,徐先生准备要离开时,店员称涂抹的化妆品需收费100元,不给钱就不让他走。徐先生称身上未带够钱,店员表示交30元也行,最后他交了30元才得以离开。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看到,该店墙上张贴着一张通告,上面显示“本店可免费提供皮肤测试,如皮肤不达标需自费清理排毒代谢。”按字面意思是,皮肤测试为免费,但如果需要进一步做清理则需要付费。该店负责人王先生称,通告的意思是皮肤测试如果达标可以免收测试费,但如果不达标就需要收取98元的测试费,如果需要进一步清理再加收清理费用。记者表示该解释与通告不符,王先生表示将修改通告,去除“免费”两字并对皮肤测试进行明码标价。

  海口市工商局回应,已对该店相关负责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记者昨日联系辖区大英工商所,该所王所长介绍,该店曾多次被投诉,目前正在与商场方协商,拟将该商铺清出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