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意外摔到7楼大人破窗进屋救人

  “后来我们从阳台伸头出去才发现,原来孩子是摔到7楼的阳台上了。”郭女士说,当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她和丈夫及销售员小吴连忙跑到阳台一看,这一看可不得了了,眼前惊险的一幕一下子就让郭女士夫妻俩人慌了神:原来,他们的女儿毛毛意外从8楼坠下了7楼,此时正趴在7楼阳台凸出的小平台上,孩子已经摔晕过去了,小身子一动不动。孩子的脚有一部分也已经悬空出去,人随时有摔下楼去的可能。

  这还得了?见状,孩子的父亲朱先生和销售员小吴立马就冲下楼去,郭女士则待在8楼原处死死地盯着楼下女儿的情况。

  郭女士说,大约过了一分钟,毛毛这才醒来,并开始大哭,“见她动了,我就担心她又会摔下去,于是便朝她大喊:‘毛毛你别动!别哭!爸爸下去救你了!’”

  喊话间,孩子的父亲朱先生和销售员小吴,还有一些施工工人已经赶到了7楼,但7楼那个房间的防盗门是锁着的,没有钥匙,踹都踹不开。

  随后,现场的施工人员见到防盗门旁边有一扇玻璃窗户,急中生智,找来工具,切开了玻璃,从窗户进去开了门,并翻过阳台将趴在外面的毛毛给抱了回来。

  此时,毛毛的衣服上全都是血,脸部头部也受了伤。很快,120救护车也赶到楼下,郭女士夫妻俩当即就把孩子送往了临高县人民医院,后当天又转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救治。

  原因探究

  阳台护栏有一处没装好玻璃孩子扑空

  9月1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骨科病房也见到了受伤的毛毛。

  由于意外坠楼造成右手以及鼻骨末端骨折,小女孩此时的右手臂还打着厚厚的石膏,受伤的鼻梁处还有一处长长的新伤疤。

  孩子虽然现在看起来还比较活泼,但郭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发生这起意外之后,孩子已经留下很深的心理阴影,睡觉时,老是会让妈妈紧紧搂住她,还常常跟父母说“再也不想从8楼摔下去了。”

  “虽然孩子能幸运捡回一条命,但出现这件事还是让我们很不满。”郭女士说,孩子之所以会摔下楼去,主要是当时看房的那间房子的阳台护栏处,有一个地方只有边框,该装玻璃的地方没有装好玻璃,空隙很大,孩子这才扑空摔了下去。所幸该大楼的阳台造型比较特殊,阳台外立面不是整齐的,而是凹凸不平的,下面7楼的阳台正好凸出来一小块,孩子才幸运地被接住,要不然后果更不堪设想。

  郭女士还说,他们一家是跟着销售人员去看房时,孩子出意外的,楼盘销售部门对此事应该负有责任,但对方工作人员除了第一天来看望之外,之后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们,到现在为止,孩子的医药费都是他们家长自己垫付的,已经花了7000多元。

  郭女士表示,虽然花去的医药费不算很多,但对方的态度让他们一家觉得非常不满。如今,已经到了9月份开学时间,原本为毛毛报的幼儿园估计也没办法上了,而自己和丈夫的工作也不得不耽误,楼盘销售方却迟迟没有对此事承担相应责任,他们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销售方态度

  责任应由第三方裁定会负该负的责任

  9月1日,硫金岁月楼盘售楼部的杨经理介绍,他们销售部是属于开发商的,当时郭女士一家确实是由销售员带去看房的,看的是在8楼一套正在装修的房间,该套房已经卖给客户了,不属于公司的。客户请了装修队正在装修,装修过程中把护栏上的玻璃取了下来,没有装好。看房时大人都在阳台上,并不知道孩子掉下去。

  “小孩才3岁半,监护人也监管不到位。”杨经理称,之前他曾说过要送5000元到医院,当时是自己出于人道主义说的,“但公司没有采纳我的意见,我也没有办法,怎么处理要由公司安排。我只是销售部的工作人员,我说了也算不了,不能以个人名义来私了。”杨经理表示,此事具体怎么解决最好由第三方有关部门裁定,他们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建议对方按程序走。如果还有问题,家长还可以走法律途径。

  律师说法

  此意外与父母监管有一定关系楼盘销售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户主和施工方没有过错

  父母跟随销售员去看房,孩子出现坠楼意外,针对此事,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刘长征律师表示,首先,家长不应该带小孩来看房子,家长既然带了小孩来,就应该尽到监护之责,孩子出现意外,跟父母监管不到位有一定的关系;再者,楼盘销售方也肯定存在过错,销售人员应给客户提供安全的看房环境,却带客户看一间属于已经卖出去,且正在装修的房子,并且也没有提前跟客户做出提醒,告诉他们哪些地方危险,哪些地方需要加强注意,这也是有明显过错的,应该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刘律师同时指出,该房子的户主和施工方在这件事情上是没有过错的,因为销售员带着客户来看房,户主正在装修,很多地方都没有装好是在情理之中的,所以施工方和户主是没有错的。

  相似案例

  国内类似亡人悲剧不少家长最好别带孩子进工地

  记者上网浏览也看到,父母带小孩去看房,孩子出现坠楼意外,像这样的悲剧,国内已经发生过多起。今年7月,在四川成都府青路一小区内,一名3岁女童同父母及爷爷奶奶参观邻居的新房时,从18楼扑空,坠至4楼平台后死亡;2013年5月,苏州一名5岁女孩跟着妈妈去看新房,不慎从26楼坠落身亡;2012年9月,在山西太原一楼盘工地,一家人带着小孩去看房时,孩子从12层天井处不幸坠亡……

  在得知类似的惨剧之后,海口一家业内比较有名的装修公司负责人也谈了他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建或装修工地很多方面还没有建设好,工地里面安全隐患较多,出现意外事故并不少见。而孩子一般又比较好动,爱爬高,到了工地那就更容易发生意外,因此,他特别提醒家长,最好不要带孩子进入装修工地,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