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本报讯 8月28日早晨,在万宁市龙尾河后安出海口段防洪(潮)堤加固工程施工现场,一名年轻男子骑摩托车摔下防洪堤身亡,事发后,路人报了警。经万宁有关部门赶到现场勘查了解,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8月31日,万宁市水务局组织死者家属和施工方协商,施工方海南省琼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琼威公司”)一次性补偿家属安抚费26万元,死者家属表示接受。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网帖

  防洪工程没做好防护措施,一男子摔下身亡

  8月30日下午,有人在网上发帖称,因琼威公司承建的龙尾河后安出海口段防洪(潮)堤加固工程施工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年轻男子余某不幸摔下身亡。8月28日上午,余某遗体被警方运回,放置在万宁市人民医院,直到8月29日有关部门都没过问。当日上午9点57分,余某家属到万宁安监局反映情况,发现办公室大门紧闭。家属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工地人员:男子骑摩托车速度太快,摔下河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宁后安镇,在后安镇派出所许副所长和协警的带领下,来到事发地点万宁龙尾河后安出海口段防洪(潮)堤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防洪(潮)堤旁边写有“河堤施工,闲人莫进”的警示牌,并有黑色的塑料围挡。

  据施工方琼威公司一名姓袁的工作人员说,8月28日早上6时许,他负责给工地的厨房买菜,当时路过事发地点,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大约7时买菜回来,再次路过事发地点时,却发现现场围了很多人。经了解才知道是一名20岁的男子骑摩托车速度太快,跃过马路旁的土堆和围挡,连人带车摔入了正在施工的防洪(潮)堤下的河床内。至于该男子何时从防洪堤摔下去的,他也不清楚。

  随后,接到报警的辖区后安镇派出所民警和万宁交警先后赶到现场调查。

  水务局:协调施工方补偿家属安抚费26万

  昨日下午,记者从万宁市水务局获悉,8月31日下午,万宁市水务局成功调解了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坠入万宁市龙尾河出海口段防洪(潮)堤加固工程施工一标段的意外事故,最后由施工方补偿家属安抚费26万元,死者家属表示接受。

  施工方一名姓潘的负责人称,事故发生后,万宁市水务局顾副局长带领相关干部赶到现场调查处理,辖区后安镇派出所的民警和万宁交警先后赶到现场调查。经警方调查,死者当时驾驶摩托车速度过快失控,导致连人带车掉入河床,发生意外事故。施工方琼威公司出于人道主义,同意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安抚费26万元。据了解,死者姓余,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人,今年20岁。

  警方提醒,骑摩托车的市民,平时出行一定要按章持证行车,文明驾驶,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持正常车速,勿酒后驾驶,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酿成不该发生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