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015年“互联网+”消费活动首轮启动仪式将于9月5日晚在望海国际广场举行。为进一步挖掘和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促进作用,提高全市商贸企业经营规模效益和服务水平,持续培育和扩大各类消费群体,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和氛围,助推2015年全市商品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双增长预期目标完成,在海口市政府指导下,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市文体局、市旅发委、市会展局、市科工信局共同主办海口市2015年“互联网+”消费活动,活动时间为2015年9月到2016年2月。活动共分为三大版块,即“互联网+美食餐饮”、“互联网+休闲购物”和“互联网+主题(拍卖)展销”。

  “互联网+”消费活动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线上营销宣传推广、下单、支付与线下实体体验消费相结合;活动涉及美食餐饮、电子信息、特色农副产品、旅游文化、会展展销等多个产业领域。各活动版块亮点纷呈,如“互联网+美食餐饮”版块的海南国际旅游岛美食节;“互联网+休闲购物”版块的“折扣自己拼”手机网游式购物活动;“互联网+主题(拍卖)展销”版块的文玩艺术品拍卖活动等。海口市商务局发动组织了约3000多家零售商业、餐饮、拍卖典当和电子商务等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全面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直接参与各类“互联网+”消费活动。

  海口2015年“互联网+”消费活动由市委、市政府根据今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鼓励大众消费的工作目标和商务部、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5年扩大消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部署,结合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策划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