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

  多举措应对未实名老用户

  除了严格落实手机卡实名制登记,对于非实名手机卡老用户该如何处理?记者就此采访了三大运营商。

  海南联通方面透露,现已全面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对在网未登记实名信息或登记信息不全的用户采用电话回访、短信提示、前台办理业务时系统自动提示等方式,引导用户进行补登记。未登记实名信息或登记信息不全的用户在办理一些业务时将受到影响,如套餐变更、业务订制、优惠购机等,提醒用户尽快补登记。此外,后期海南联通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当地有关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限制向未实名用户提供有关通信服务。

  海南移动方面表示,该公司目前已暂停非实名客户办理补卡、报停、报开、资费变更及营销活动等业务,下一步是否采取限制通信的手段,督促用户依法实名登记,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部委工作要求实施。截止到8月底,该公司整体用户实名登记率已达90%以上。

  海南电信则通过本报提醒:对于未实名登记或实名信息不全的老用户,须尽快到中国电信营业厅进行补登记;未补登记的用户将不能办理套餐、补换卡、办理新卡等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