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我市455条街路巷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建设规模不断加大,一批新的街道已基本建成。特别是观澜湖度假区已完成整体规划,部分道路也建设完成。为避免先建设好道路后命名的被动局面,提前做好地名命名规划,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城市规划建设,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逐步实现地名标准化、规范化。

  一、地名命名原则

  (一)要尊重历史、体现规划、通俗易懂、好找好记。

  (二)含义健康,简明通俗,一路一名,不以人名命名,不重名重音。

  (三)道路专名特色鲜明,突出自然地理、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城市规划等特点。

  (四)新建街道按层次化、序列化、规范化的要求予以命名。

  (五)规划路面宽达50米以上(含50米),长度达3000米以上的,其通名可称为大道;规划路面宽10米以上50米以下的,其通名可称路;规划路面宽5米以上10米以下的,其通名可称街;规划路面宽在5米以下的,其通名可称巷或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