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16楼空调外挂机上欲轻生(南海网记者陈望摄)中年女子16楼空调外挂机上欲轻生(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事发跳楼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事发跳楼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9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吕书圣)9月1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坐在海口市国贸路仙乐花园小区16楼的空调外挂机上欲跳楼自杀,海口消防支队金融中队官兵到场后,联合公安民警和其朋友进行劝说,最终该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

  当天上午11点56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金融中队官兵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一名女子坐在仙乐花园小区B座16楼临街窗户的空调外挂机上,随时有跳下的可能。

  消防官兵一边做好现场警戒,疏散围观人员,一边在小区的3楼露台上铺设救生气垫。随后,消防官兵配合民警进行劝说,伺机展开救援。当时该女子将其反锁屋内,救援人员只能隔空喊话。14点21分,该女子在其朋友的劝说下,放弃轻生念头,从空调外挂机上安全回到屋内,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民警后撤回。

  据该女子的朋友介绍,该女子是四川成都人,今年37岁,有轻微精神病,刚来海南不久,本来今天下午打算送其回成都,谁知中午就发生了这样的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