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人称,当时30只山羊就是这里被抢走的。(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报料人称,当时30只山羊就是这里被抢走的。(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报料人称,被抢走的绝大多数都是大山羊,如今只剩下这些小山羊了。(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报料人称,被抢走的绝大多数都是大山羊,如今只剩下这些小山羊了。(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9月2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 “这伙人太狠了,他们先拿辣椒水喷我,让我眼睛睁不开,接着又把我绑在床上,直到天亮才被表弟救起。”9月2日,三亚市国营立才农场的农户符先生向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报料称,7月28日凌晨,有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趁着大雨来到其芒果地实施抢劫,将他绑在床上,抢走30只山羊,损失达4万多元。当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后,辖区立才派出所介入展开调查,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崖城分局已经立案侦查。

  市民报料:男子雨夜被绑床上30只羊被抢

  2日,三亚立才男子符先生称,其表弟董先生在自家芒果地圈养了50多只羊,平日他负责放羊及看护羊群。“7月28日凌晨3时许,我正在睡觉,听到狗在外面不停地叫,觉得不对劲,就起床拿着手电到外面查看。”符先生说,当时外着下着很大的雨,他拿手电查看了一圈,并未发现异常。

  “当我准备进屋休息时,突然冲出来4名年轻男子,其中2名男子直接拿辣椒水喷我,眼睛被喷得看不清了,之后便被对方用电线绑在了床上。”符先生说,对方将他的双手绑在床尾,双脚绑在床头。“当时我身上只穿了一条内裤,对方绑完后,还拿冷水泼我。”

  符先生说,之后对方从房间拿了一条被单将他的头蒙了起来,并将冷水泼在了被单上。“被绑的时候我有挣扎,对方就叫我老实点,听口音不像是农场这边的人。”符先生说,由于头被蒙了起来,他并未看清对方具体有多少人,但他听到了车辆发动机的声音,约半个小时后,对方离开了现场。

  当事人:损失达4万多元曾被偷过两只羊

  “直到当日上午,表弟来到这里的时候,才发现我被绑了。”符先生说,事发后,他清点位于下坡10多米的羊圈里的现存山羊的数量发现,共有30只羊被对方抢走,此外,他的手机及钱包也被对方抢走,所幸钱包内仅有50元现金。“手腕及脚腕处肿了很长时间,到现在还有点发麻。”

  据董先生介绍,平日他都住在芒果地里,事发当晚,因家中有事,并未回芒果地里住。“7月28日上午9时许,我到芒果地时发现羊圈的门是打开的,当时就觉得肯定出事了。”董先生说,之后他便听到了其表哥的呼救声。“当时我看他被绑在床上,冻得全身发白,赶紧帮他松绑,拿被子给他取暖。”

  “当时他的手脚全都肿了,一片淤青。”董先生说,自己在今年4月11日花7万多元购买了52只羊,其中32只大羊,20只小羊,被抢的30只羊中26只均为大羊,平均50斤左右,小羊仅4只,平均20斤左右。“好多都到了下崽的时候,损失至少4万多元。”

  董先生说,6月5日下午,曾有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到果地偷走了两只母羊,但当时并未报案。“希望警方早日破案,尽量帮我们挽回损失。”董先生说。

  警方回应:已立案侦查

  2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后,辖区立才派出所立即介入,将案情上报上级。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崖城分局已经立案侦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