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鬼”参与盗伐珍稀树木

  上级主管领导也受处分

  万宁林业局副局长陈海波等2人被党内警告

  南国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孙学新 通讯员 万季珅)南国都市报此前曝光了万宁市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天4棵林木被盗伐事件,引起高度关注。9月2日,记者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万宁市纪委对万宁市林业局副局长陈海波、吴臻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015年5月,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杨勇等人参与盗伐国营新中农场香根作业区生态公益林内的重阳树,作为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定点联系领导和分管领导,陈海波和吴臻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二人行为已构成违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万宁市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给予陈海波、吴臻党内警告处分。据了解,日前,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杨勇和涉案护林员,分别被开除和辞退处理。

  此前报道>>万宁腰围2.6米古树遭盗伐 村民称看到护林员“运树”

  翻开海南省林业地图,万宁市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正位于海南“母亲河”——万泉河上游分支的引水河口附近地区,也是全省林业重点保护区。近年来,一棵棵参天大树莫名消失,“母亲河”上游林业保护地区野生公益林遭受损毁,让祖祖辈辈生活在万宁市三更罗镇新中农场“香根寨”山脚下的村民痛心不已。

  5月17日,几棵长在保护区内马路边的参天古树,被人公然开采盗挖,村民现场发现穿护林员制服的人准备把树运走。南国都市报记者接到举报来到现场。目前,省森林公安局及万宁市林业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