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挖出3枚手榴弹边防民警及时收缴

  南国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胡诚勇 通讯员 王俊大 梁剑)9月1日,昌江边防支队新港边防派出所收缴了3枚手榴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7时许,该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当民警来到昌江海尾镇五联村谢某家中时,发现其神色紧张,说话吞吞吐吐,就对其展开心理疏导,讲述了私藏枪支弹药的违法性。听了民警的讲解,谢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终于说出了实情。

  两天前,谢某在自家的耕地中挖出了3枚“炸弹”,由于文化水平低,对法律知识一知半解,以为不会发生什么危害,于是将其临时掩埋在田地里,想找机会将炸弹当废铁卖给废品收购站。

  了解情况后,在谢某的带领下,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一块田地中找到了3枚“炸弹”。每枚“炸弹”前部呈椭圆形,有类似引爆点的装置,后部有平衡作用的圆形尾翼,均约长25厘米、直径5厘米、重0.5公斤,初步鉴定为手榴弹。民警马上疏散围观群众,并及时报告昌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请专业人员前来移除。

  目前,这3枚手榴弹已移交当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