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官兵扮演蜘蛛侠救老人回家(通讯员吕书圣摄)海口消防官兵扮演蜘蛛侠救老人回家(通讯员吕书圣摄)

  南海网海口9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吕书圣)9月2日中午,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旬老阿婆,爬到海口市海府路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宿舍的二楼阳台外不愿回家,经过海口消防官兵苦口婆心地劝说,终于从阳台回到屋内。

  当天中午12时55分,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国兴中队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是海口市海府路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宿舍3楼有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8岁老阿婆,从自家阳台破损的防盗网洞中爬出,然后从二楼防盗网顶的铁皮棚上走出约10米远的地方,无论家人如何劝说,始终趴在那里不肯回家。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强力剪把阳台上的防盗网钢筋剪断,扩大防盗网上的洞口。一名战士携带安全腰带,利用安全绳绑在自己腰上,从防盗网的洞中爬出,一点一点向老人靠近,慢慢安抚老人的情绪。当时老阿婆的情绪激动,经过十多分钟的沟通,老人终于愿意给消防战士套上安全腰带,绑上安全绳。

  在消防战士的护送下,老人一步一步向防盗网的洞口靠近。到达洞口时,老人突然改变主意,不愿回到家中,要跟消防战士回家。在消防战士答应回到屋子里后再带其回家时,老人才同意消防官兵将其抱回屋内。13时35分,消防官兵将老人安全解救回屋内。消防官兵叮嘱老人家属要好好安抚老人情绪,尽快把防盗网进行修补,避免老人再次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