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森杯”国际自盟自行车越野赛琼中站开赛“千森杯”国际自盟自行车越野赛琼中站开赛

  2015年9月2日,“千森杯”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自行车越野一级赛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云湖度假村鸣枪开赛,比利时选手Bkcp-Powerplus和瑞典选手Asa Erlandsson分别夺得男、女精英赛的冠军。

  本次琼中分站赛的主题是“骑行山水,畅游琼中”,全长3.5公里的环形赛道包含公路、山地、越野、负重、障碍跨越等项目。赛事将在延续以往赛事风格的基础上,结合琼中独特的自然地理风光,以及有着独特而内涵丰富的黎苗文化特色,在充分挖掘赛事的独特蕴意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竞技体育、旅游文化、全民健身完美融合的国际品牌赛事。

  经过紧张的筹备,琼中作为本届赛事中国境内的第二站分赛场,现场有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意大利、英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车队、近110名自行车运动员在琼中展开了激烈的赛事角逐。最终,比利时选手Bkcp-Powerplus和瑞典选手Asa Erlandsson分别夺得男、女精英赛的冠军。

女子精英赛前三名女子精英赛前三名

  Cyclo-Cross即自行车越野比赛,最早起源于十九世纪90年代的欧洲,综合了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负重跑步。“千森杯”国际自盟自行车越野自2013年首次将公路越野赛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于2014年升级为一级赛,并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自行车越野比赛。今年该越野赛将在全球举办5个分赛站,其中在中国境内设有南北各一赛站,北站赛设在北京延庆,南站赛设在海南琼中。

  据介绍,将赛事落户海南琼中,是国际自盟经过比较详细的调研评估的结果。琼中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生态环境、浓郁的黎苗风情、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等,为本次赛事创造了有利的自然的条件。

  “今年在琼中举办的自行车越野比赛是琼中现有自行车比赛中最高级别的,将比赛和旅游紧密结合。这个赛场成为永久性赛场后,下一步10月份环岛自行车赛起终点的比赛也会在这里进行,此外,我们还会做延伸做一些户外项目。”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冷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本站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国际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海南省文体厅、琼中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道设计建造方千森集团全程协办运营。(冯星、符武平)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冷毅接受采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冷毅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