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9月1日,南海网报道了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暗访时存在垃圾桶少、金山村污水横流等问题,9月3日,甲子镇立即整改,购买了100个垃圾桶并将于9月5日安装到位,还改造了金山村排水沟等,积极投身“双创”,努力提升“双创”的工作质量。

  针对9月1日海南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对甲子镇暗访中存在的问题,甲子镇镇委、镇政府立即发扬“四种精神”,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对所反映的镇墟车辆无序停放的问题,镇城管队员加强巡查,对1辆不按规定停放的摩托车进行查扣并教育,对不按划线停放的3辆汽车车主进行教育。

  对所反映的小广告乱贴的问题,组织城管队员和巡查干部全面清理,已清理13处小广告,镇墟小广告已全部清理完毕。

  对镇墟垃圾桶较少的问题,镇立即增加购买100个垃圾桶,将于9月5日放置到镇墟街道,使镇墟垃圾桶增加到174个。

  对所反映的商铺门前杂物乱摆的问题,甲子镇政府组织工作组、城管队员敦促沿街商铺必须在9月4日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商铺已承诺落实。

  对所反映的金山村污水横流和杂物乱摆的问题,甲子镇政府组织甲子村委会干部和金山村群众对村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特别对污水排放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群众自觉对排水沟进行清理,并购买30米排污管对村中的排污沟进行改造。

  对所反映的龙朝村垃圾积存问题,甲子镇政府组织甲子村委会干部和龙朝村群众对村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清运垃圾1车。

  甲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双创”工作中,甲子镇委镇政府将加强排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并成立监督检查组,在9月7日-8日对全镇“双创”工作进行全面交叉检查,提升“双创”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