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 陈安宇)9月2日晚,海口龙华倾全区之力,集中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力量对海垦片区进行不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队伍由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方中里与龙华区区长符革指挥带领。

  2日晚9时,龙华区组织城管、交警、环卫、工商等职能部门,连同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力量以及各挂点单位干部近300人分成3组对海垦片区进行全覆盖式的整治,整治行动组走访巡查了滨涯路、金牛路、南海大道、海垦路、海秀路等18条道路,对屡教不改不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和占道经营行进行严厉处罚,虽然当晚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整治行动一直持续到3日凌晨。

  “你好,你店面门前堆放的这些垃圾影响了市容市貌,已经违反了‘门前三包’相关规定,我们要对你进行处罚。”城管执法人员在滨涯路一家名为屯昌黑猪骨头汤的餐饮店前给店主开了200元罚单。责令店主将店面门前打扫干净后,城管执法人员还对该店店主进行批评教育,并再次明确告知“门前三包”具体内容后才离开。在滨涯路,还有不少商铺将小广告、招聘启事等张贴在立面上,令人眼花缭乱,执法人员责令店主立即将其清除干净,并予以警告。三叶西路,一个简易遮阳棚一台电动麻将桌便构成一个室外麻将馆,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并将其物品查扣。在整治过程中,行动组同时还检查了道路卫生死角,区环卫工人当即进行清理。

  在整治过程中记者发现,沿街商铺出店经营,立面随意张贴广告,门前电动车任意摆放,保洁不到位,安装伸缩蓬的不在少数。符革表示,海口市“双创”工作开展一个月有余,龙华区99.5%的商铺都签署了“门前三包”协议,对屡教不改的商铺必须进行严厉处罚,龙华将倾全区之力,对海垦片区进行大力整治,整治行动至少要持续10天,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

  据龙华区副调研员、五大办主任聂卫东介绍海垦街道城中村多,基础设施建设差,外来人口多,是龙华区“脏乱差”的重灾区,目前居民对“双创”工作配合意识不强。希望通过持续的整治行动,让群众理解“双创”,配合“双创”工作,养成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