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7个人是通过校园招聘启事进入这家广告公司的,在今年暑假的20天里负责散发宣传单、地面推广活动的场务、销售等工作,所有人的基本工资加提成将近两万元,可是部门主管却给我们每个人打了欠条,一直没有结清工资。”昨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潘新磊向本报求助,称海南宜胜轩投资有限公司拖欠他和6名同学的兼职工资一个多月。

  据潘新磊介绍,今年6月他看到海南宜胜轩投资有限公司在学校里张贴的兼职广告,通过两轮面试后,他与学校里的6名同学一起进入该公司实习,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签署了实习协议,约定实习期为7月5日至7月25日,每人每天的基础工资为100元,同时有销售业绩的话可以提成。“实习开始的第一周,我们的实习基础工资是在每天下午下班时发放,后来部门主管符经理称公司财务制度调整,我们的基础工资和销售提成改为实习期结束后统一打到每个人的银行卡上。”潘新磊表示,当时符经理登记了所有实习生提供的银行卡号,并承诺会在7月底前支付大家应得的工资,“7月25日实习期结束后,其他6名同学回到了各自老家,我由于参加学校运动队集训便留在了海口,同时催促工资事宜。等到7月31日,大家都没有收到工资款,于是我便找符经理要求尽快结清工资,他却说公司财务人员去河南出差,暂时无法提取资金。”随后潘新磊要求符经理写下了该公司拖欠7名大学生实习工资额的欠条,将结款日期延长了一个星期,可是直到9月份开学,这7名大学生仍旧没有收到工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南宜胜轩投资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就拨打了符经理的电话。他表示该公司拖欠七名大学生实习工资的事的确存在,由于财务人员正在审核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收入支出,才延缓了工资的发放。“七名大学生的工资会按照欠条上写明的数额发放,预计会在9月10日前发放。”(记者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