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曾从20楼一下滑到13楼”

  海口宜家广场小区业主称“胆战心惊”; 物业:已请专业人员来检修

  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龙昆南路宜家广场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的消防隐患和电梯安全问题很让人担心。9月2日,海口市武警消防支队琼山大队向该小区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小区物业海口齐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物业表示,已经从上海请了专业检修人员对电梯进行检修。

  见习记者贾磊

  “小区电梯真没法放心使用”

  “家里的孩子现在都不敢单独坐电梯,今年5月份有一次,孩子一个人坐电梯,电梯从20楼一下子滑到了13楼,孩子回来后吓坏了,这要是真出事了怎么办,这样的电梯我们真没法放心使用。”家住宜家广场的艾女士表示,“我们不知道这几部电梯是怎么通过年检的,每坐一次真的是胆战心惊。”

  记者跟随业主乘坐了宜家广场小区电梯,在电梯里看到,电梯顶部有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签发的电梯使用标志牌,上面加盖了检验章,此外还有“下次检验日期2016年03月”的字样。随后记者与几名业主共6人乘坐其中一部电梯从一楼直达30楼,在电梯上升过程中,记者与几名业主均明显感受到电梯多次滑落的情况,到达30楼后,记者从另外一部电梯下降到一楼,在下降过程中,另外一部电梯也存在滑落的问题。

  烂尾楼里住户用木材烧火做饭

  住在16层的业主李女士说,宜家广场的1-3层是烂尾楼,住了好多人。“有一次我从楼上看到,下面的烂尾楼里有明火,还冒着黑烟。”随后,记者来到宜家广场3层烂尾楼里,看到海口市武警消防支队琼山大队的几名消防人员在场,“这里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与居委会等部门多次协调,希望解决,但是这是历史遗问题,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我们之前就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此事。”一名符姓消防人员称。在该烂尾楼的二层,记者发现,除了居住的人,还堆放着很多木材,“这是我们用来烧火做饭的。”居住在这里的刘先生说道。

  有业主表示:“我们小区部分楼层的消防通道里堆着杂物,部分楼层的灯不亮,门也打不开,要是真的发生意外我们该往哪里逃?”记者跟随消防人员来到小区消防通道,看到确实存在业主所说的问题。消防人员随即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刘主任尽快解决消防通道的问题。

  消防部门向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

  9月2日中午,海口市武警消防支队琼山大队大队长李萍表示,“宜家广场小区确实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将对该小区的齐家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尽快解决问题。此外对于业主们所说的1-3层的烂尾楼安全隐患,我们很早就已向上级做了书面报告,请求多部门协同解决。现在我们要求小区物业尽快将小区的消防标示标线划定明确,同时清理干净小区的消防通道。”下午,记者从小区物业公司刘主任处了解到,他们已接到消防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将尽快整改。

  物业:已请专业人员来检修电梯

  小区物业主任刘女士表示,“我们一定会尽快清理出楼梯里堆放的杂物,将清洗掉消防设施上面的小广告,做好安全通道的照明,并尽快做好消防通道的标示标线。”另外,对于电梯问题,物业主任刘女士称,他们在7月份已向迅达电梯做了报告,对方检修后,现在电梯问题依然存在。刘女士提供的报告原件显示,7月28日,海口齐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向迅达电梯海南分公司提交了关于电梯突然下沉或抖动的紧急报告,迅达电梯公司的回执上写道,8月2日已经派人进行了调整和检修。刘女士表示,物业已从上海请了专业检修人员来对电梯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