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检查获的毒品。(通讯员赵雪帆摄)被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安检查获的毒品。(通讯员赵雪帆摄)

  南海网三亚9月4日消息 (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 通讯员 赵雪帆)9月3日,一名女性旅客企图携带毒品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乘机,在经过机场安检时被当场查获,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当天下午3时25分左右,欲乘机前往深圳的旅客张某正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出发厅12号安检通道接受人身检查,检查时安检员观察到该旅客面部表情异常并伴有鼻涕流出,此时安检员立刻提高了警惕,在进一步的检查当中发现其裤袋内有管状物品并伴有白色粉末,遂要求其掏出口袋内所有物品查看。不料该旅客神色慌张且拒不配合安检人员的检查要求。检查员见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控制住该旅客,并对其从严检查。最后在该旅客口袋内发现一个折叠起来的一元纸币,打开后发现纸币内藏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该旅客随即被连人带物一起移交机场公安作进一步处理。

  经公安人员鉴定,该粉末物品正是2003年被公安部列为毒品范畴的“K粉”。“K粉”的化学名称叫“氯胺酮”,其外观为纯白色细结晶体,在医学临床上一般作为麻醉剂使用。K粉的吸食方式为鼻吸或溶于饮料后饮用,能兴奋心血管,吸食过量可致死,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