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在世纪公园查处一辆琼C牌照的驾培教练车,经查,这辆异地培训教练车属于澄迈勇翔驾校。(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9月4日上午,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在世纪公园查处一辆琼C牌照的驾培教练车,经查,这辆异地培训教练车属于澄迈勇翔驾校。(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摄)
9月5日上午,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在滨江东路附近的合北路查处了一辆琼C牌照的东风雪铁龙驾培教练车,经查,该车辆系海南合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所有,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为定安县定城镇。(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摄)  9月5日上午,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在滨江东路附近的合北路查处了一辆琼C牌照的东风雪铁龙驾培教练车,经查,该车辆系海南合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所有,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为定安县定城镇。(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摄) 

  南海网海口9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对驾考异地培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9月4日、5日,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特勤大队在海口世纪公园、滨江东路附近查处2辆琼C牌照异地驾培教练车。目前,执法人员已查扣车辆,将按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从重处罚。

  近日,海口市交通执法人员在海口各驾培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4日上午在海口市世纪公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琼C牌照的驾培教练车在培训学员,现场进行了查处。经查,这辆异地培训教练车属于澄迈勇翔驾校。5日上午,交通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海口市滨江东路附近的合北路又查处了一辆琼C牌照的东风雪铁龙驾培教练车,经查,该车辆系海南合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所有,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为定安县定城镇。执法人员对两辆教练车的教练员和学员做了询问笔录,查扣车辆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允许社会车辆以其名义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若发现异地培训行为,将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进行处罚。即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初步了解,目前还有不少其他市县的异地培训驾培教练车在海口开展培训,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监管和巡查,打击异地驾培行为。今年以来,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进行驾驶员培训的车辆共计83辆次。其中,私家车进行教练培训的18辆,异地驾校车培训的31辆,不在规定的教练场培训的3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