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高档小区暗藏特大网络赌博窝点

  组织者雇玩家参赌赚积分卖钱

  每局赌额最高上万元

查处特大网络赌博窝点现场。南国都市报通讯员邵帅摄查处特大网络赌博窝点现场。南国都市报通讯员邵帅摄

  南国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邵帅)高档住宅小区里面居然暗藏特大网络赌博窝点,组织者雇玩家参赌赚积分卖钱,每局参赌金额最高的甚至上万元。8月31日,海口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在海甸岛江南城小区查处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抓获参赌人员12人,扣押涉案电脑11台、银行卡15张以及用于网络赌博工具一批。

  高档小区内发现可疑房屋

  水电使用超正常居家用量

  据介绍,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处理一起纠纷警情完后,从群众口中意外得知,海口市海甸岛江南城小区67栋102房经常到深夜还有人员频繁进出,比较反常。同时,民警从物业公司了解到,该房的水电使用量也超出正常居家水平。

  针对这些可疑情况,民警首先从外部观察该房屋发现,该房屋还存在有意遮挡和封堵地下室门窗的现象,似乎有些“见不得光”。随即,该所民警对该户房客进行登门问询。

  跃层别墅内住了10余人

  摆多台扑克游戏界面的电脑

  “一进去,我们就发现非常不对劲儿。”据民警介绍,在问询期间,民警查看该房屋发现,该房屋是一个跃层式别墅,参照小区环境,按理说,住在该房屋的人员应该是对生活居住品质要求比较高的人,然而,该房屋内却住了10余人,除了原先业主的卧室床具外,其他的人都是简单弄来一张床垫,在房内打地铺。

  另外,房屋内的物品摆放凌乱,有多台电脑,电脑打开后,都是扑克网络游戏的界面,并安装有网络交易工具。

  当时,民警就问这里的一位负责人是怎么回事,但是该负责人却说,他们是租房的,这些人都是朋友过来玩的。当民警追问,这个电脑界面是玩什么游戏的,对方就不愿应答了。针对种种可疑情况,民警怀疑,这极有可能是一个利用网络进行赌博活动的窝点。

  雇玩家参赌赚积分卖钱

  每局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

  在掌握上述情况后,该所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请求增援,同时将情况向海口边防支队、公安局网监、刑侦、美兰分局进行了报告,并对现场人员基本信息和涉案财物进行了登记并实施看管。

  在上述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与网监、刑侦等单位配合现场问询参赌人员,初步摸清了该团伙的职责分工及赌博形式。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由组织者洪某召集,另外还有一名骨干,两名管理账目的人,其余8人都是雇佣过来的玩家。这些玩家都是组织者网上打游戏结识的网友,而且均为牌技超群、对网络赌博有深入了解的“资深”玩家。该团伙通过登录网络平台参赌赚取积分,每局参赌金额根据网络平台设定的标准而定,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雇佣的玩家获胜后再将所得积分贩卖给其他玩家用于赌博以获取利润。

  “玩网络游戏赢取欢乐豆和积分,再用这些去购买网络游戏装备继续玩是可以的,但是你把这个积分拿来买卖的话,这个就构成赌博了。”民警说,该团伙组织者洪某之所以将该赌博窝点设在江南城小区,为的就是以高档小区作掩护,不容易让人发现。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该窝点才设1个来月时间,就被警方发现,一锅端了。在证据面前,参赌人员交代了违法事实。

  目前,红岛边防派出所联合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参赌人员进行深挖审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