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狗开车危险

  9月3日下午,一辆轿车由从海口龙昆南路进入城西路,一只宠物犬从驾驶员位置探出头,四处张望,远远望去,不知是主人在开车,还是狗在掌舵。记者从多个角度观察,看开车者是男是女,但是司机的身体被狗挡住,根本无法辨别男女。路人认为抱狗开车没把交通规则放在眼里,很不安全。开车拉宠物出来兜风可以,但不应抱着宠物开车,这样驾车有一定的危险。

  交警部门认为,虽然交通法规中没有规定对车内宠物应如何管理,但为了安全驾驶,应将宠物放在其他座位,最好是后排座位,并采取一些措施固定住宠物,以免影响主人驾车。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

  提示:开车不能做的事儿

  驾驶员和坐在副驾驶的人难免会聊聊天或开几句玩笑,高兴的时候甚至还会打闹几下,这样不集中注意力开车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时千万别分神,尤其是复杂路况、早晚高峰期间。

  开车找手机

  除了开车打电话、抽烟外, 一些平时不被人注意的不良驾驶习惯,也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开车时如果车内有东西掉了,比如说手机掉到座位下了,或者车内挂件掉下来了,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去捡。捡东西需要驾驶者弯下身,腾出一只手,甚至双手,这时手就离开了方向盘,而且眼睛也看不到前方路况,可能在大家捡东西的一瞬间,事故就发生了。

  开车化妆

  许多出门前来不及化妆的女性会选择在车上化妆,有些女司机甚至在等红灯和塞车时补补妆。除了开车族,搭乘大众运输系统的女性也会在车上化妆。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高达43%的女性上班族为争取时间,在开车途中化妆,每年导致45万起大小车祸,只有14%女性认为,边开车边化妆会危及行车安全。

  因为司机在补妆的时候,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化妆品和脸上,对于突如其来的事故是来不及做出反应。所以开车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前方,千万不要只顾着看镜子,如果妆花了,就靠边停车再补。

  开车超速

  超速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各个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城市中的马路上、校园里,都会有超速现象的发生。因此,车主开车时不要盲目提速,更不要超速,为了您和他人的身心健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配合使用电子狗,从此远离超速罚款。

  开车发微信

  除此之外,开车发微信和刷微博也是“陋习”之一。“微”陋习主要集中在年轻人群中,特别是20岁~30岁之间的时尚潮人、帅哥美女开车时瞄手机的频率更高。而在交警眼中,开车瞄手机和开车打电话一样,会导致驾驶员反应迟钝,后果比酒驾还严重。

  据分析计算,开车时速40公里的情况下,低头瞄一眼微信需要2秒,车辆盲驶距离可达30米。浏览一条信息大约需要10秒,这短短的10秒钟,却足以让多人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