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没有下达任何告知,昨晚大半夜,城管来了一帮人把我们的店招牌和地锁都给拆除了”,三亚“大禾寿司”负责人肖女士表示在没有收到任何书面告知的情况下,城管及市容就进行了强拆,执法存在诸多不合理。此外,执法人员在拆除招牌过程中还手持菜刀,场面气氛紧张。三亚天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当晚并未拆除该店招牌,而是在合理范围内拆除小广告,执法人员持刀是为了方便摘取广告牌。

  凌晨持刀执法遭质疑

  肖女士介绍:”9月3日晚11时40分左右,大禾寿司店已经打烊,无人在场。但此时却来了十几名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对店门口的招牌及地锁进行拆除。我们员工宿舍楼就在后面,听到响动后采赶到现场查看是怎么回事。在他们拆除过程中,有执法人员还拿着菜刀,现场气氛紧张。执法人员强行将我们墙体招牌拆除,还拆除了店门口前的地锁“。

  “这家店是几个下岗工人为了谋生开的店,其中还有烈士家属,本因得到政府关怀,我们在此经营了6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也没有人告知我们哪里存在违法情况。在招牌被拆前,我们并没有收到执法部门的任何书面告知。此外,旁边其他店面也有地锁和广告,为什么不拆除别家,而仅拆除我们一家?“肖女士说。

  在肖女士提供的事发当晚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一名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手持菜刀站在广告牌前欲对其进行拆除。该店的监控中显示,3日晚11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开始拆除前没有店主出面交涉,拆除过程中该店人员才陆续到场。执法人员拆除了该店大门两侧的墙体广告牌,拆除了店门口的部门地锁并将多株景观树搬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