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边防破获系列盗牛案,并追回7头耕牛。(通讯员郑万隆摄)乐东边防破获系列盗牛案,并追回7头耕牛。(通讯员郑万隆摄)

  南海网海口9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郑万隆)9月6日,记者从乐东边防支队获悉,今年5月份以来,该支队新联边防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案。接连发生的耕牛被盗案件给辖区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针对此情况,乐东边防支队高度重视,经过一系列调查与取证,近期成功打掉一个长期流窜作案的盗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人,破获系列盗窃耕牛案件6起,追回被盗耕牛7头,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近10万元。

  “牛回来了!我们感谢边防官兵!”乐东县冲坡镇一村民说,“耕牛对我们农民太重要了,差不多是我们的全部家当,失去了牛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与生活压力,当知道他们连夜赶到三亚市天涯镇的一家屠宰场,将我们的耕牛追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很感动,谢谢他们!感谢他们夜以继日地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

  据介绍,乐东边防支队在总结之前破获盗牛案的基础上,针对之前案子破了,牛却追不回来的困境,认真研究案情,做出研判,始终带着为群众追回损失去寻找线索,此次能够既破案又追回被盗的耕牛,是回报群众的最佳体现,也因此获得了驻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