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制定污水治理长效机制

  3年将投近6亿元整治三亚河

  海南日报三亚9月6日电(记者黄媛艳)三亚河整治是今年三亚生态修复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昨天从三亚市政府获悉,该市已全面动员,今年将投入2.1亿元完成8项紧急污水整治工作。3年将投入近6亿元,力争使得三亚河水质恢复至三类甚至是二类标准。

  污水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此三亚制定了“建管一体”的三亚河三年污水治理长效机制。今年三亚将投入2.1亿元实施8项紧急改造任务,疏通全市污水主管网,整治两河一湾31处污水排放口,实施污水泵站建设,改造海花路、南边海路污水主管,建设金鸡岭路延伸段雨污水主管网,新建金鸡岭路污水压力管以及治理海虹桥排雨水口。同时,新建3座泵站,实现南边海和海螺片区污水有处可排。

  明年三亚将投入1.46亿元,实施污水支管网疏通清理、三亚大桥泵站和临春桥泵站改造、新建榆亚路污水主干管、新建吉阳大道污水泵站和压力管、完善主城区污水主管以及完善榆亚路中水管道建设等6个工程。

  2017年三亚将投入2亿元实施整治社区支管网、片区污水支管建设和新建川河路污水主管道等3项工程。同时,三亚拟开设24小时市民热线中心,成立专项巡查小组建立24小时巡查制度,成立专项维修和应急整治队伍,24小时全天制维护和监控,全方位构建污水整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