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网

  专案组兵分四路一举端掉整个犯罪团伙

  7月8日,专案组获悉制毒原料料头已被运回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大汾镇,该制毒团伙狡猾多疑,为掩人耳目及逃避警方打击,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偷偷将制毒原料、制毒工具等物品分批次运入制毒工场。7月9日,该制毒团伙雇佣的制毒师傅全部到场,准备当晚在工场内全面开工制毒。然而该团伙头目“锋哥”等人则躲藏在遂川县城的酒店内,通过遥控指挥该团伙的制毒过程。

  收网时机日趋成熟,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突击工场组侦查员分批次潜入现场周边预伏,抓捕组在遂川县城内严密监视“锋哥”等人的动向,高速路堵截组在赣州的高速路收费站准备进行堵截抓捕,搜查组在惠州“锋哥”的老窝附近等候行动命令。

  7月11日下午4时许,警方获知该制毒工场经过两天全面开工制毒,已生产出大批毒品。经请示公安部禁毒局同意,在专案组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四路人马同时突击行动,按照预案对制毒工场进行突击,对团伙成员进行抓捕,并及对“锋哥”的老窝进行搜查。

  记者了解到,当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带领下,屯昌县公安局几十名民警和遂川县公安局的民警突击位于大汾镇的这家制毒工场,在制毒工场内缴获重量惊人的毒品氯胺酮以及各类制毒原料。经屯昌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对制毒工场现场勘查,缴获的此批毒品氯胺酮重量近1.3吨,各类制毒原料约3.5吨。

  潜伏在遂川县城的抓捕组战绩喜人,屯昌县公安局和广东、江西公安机关的民警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巫某飞,并扣押涉案车3辆。堵截组成员以屯昌县公安局民警为主力,在犯罪团伙成员从遂川逃往赣州的路上,民警拦截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庆、肖某,扣押涉案车2辆。搜查组成员也是以屯昌县公安局民警为主力,广东警方配合,在广东惠州“锋哥”家查扣涉案毒资10多万元现金,以及车辆登记表、银行卡、汇款单等物。

  俗话说“狡兔三窟”,既疯狂又特别狡猾的制毒团伙头目“锋哥”及骨干成员在此次抓捕行动中侥幸逃脱包围圈,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再次开始艰辛的追捕。7月22日,专案组民警获悉主犯“锋哥”等人入住广东惠州某酒店。专案组针对性地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欲来个瓮中捉鳖。制毒工场遭捣毁,同伙落网,“锋哥”如惊弓之鸟。生性多疑的他在没确认安全之前,一直藏匿在酒店附近,始终没露面。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带领屯昌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联合广东警方以雷霆万钧之势,抓获“锋哥”的妻子赖某兴、舅子赖某波以及马仔李某,此次抓捕抓获涉案人员3人,涉案车一辆。狡猾的“锋哥”查觉到了危险,虽然心不甘,但还是像断了尾巴的壁虎,急忙逃之夭夭。专案组民警紧追不懈,于8月6日在广东惠阳一套出租屋内成功抓获主犯“锋哥”。目前,屯昌县公安局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公安部批示

  一案缴获毒品1.3吨,实属罕见

  “2015-892”专案侦破,全链条斩断了一条由在江西深山里生产制造,再分销至江西、广东、海南等省份的贩毒通道,沉重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屯昌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案是海南警方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制毒案件,也是建省以来一案缴获毒品氯胺酮数量最多的案件,是我省首例从毒品销售末端顺线深挖,实现打击源头制毒工场的案件。

  “2015-892”专案侦破后,公安部有关领导批示:“一案缴获毒品近1.3吨,实属罕见。”

  “侦破此案标志着我省公安机关毒品案件跨区域协作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以往我省办理的毒品案件,跨区域协作主要是以个案,以抓捕个别毒品来源商家的形式出现。而侦办此案,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带领屯昌县公安局联合广东、江西公安机关锲而不舍、不畏艰险、紧密配合、联手行动,跨区域协作无论是在深度,还是在广度上都有很大的突破。”屯昌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该批毒品氯胺酮流入社会,将会造成无法预想的后果。

  毒品制售内幕图

  毒枭

  躲在广东惠州

  原料

  来源于河南

  制毒

  在江西广西等地

  毒品

  运回广东藏匿

  分销

  给海口惠州等地

  制毒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