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男子与妻结婚两年未生育

  父亲抱孙心切竟要求儿子离婚

  遭拒后负气出走,称要断绝父子关系;儿子盼父亲回家团聚

符小海与妻子在寻找父亲符小海与妻子在寻找父亲

  本报讯“我和妻子婚后两年一直没有生育,父亲抱孙心切,竟然要求我和妻子离婚。遭到拒绝后,他一气之下搬到市区租房住,还说要跟我断绝父子关系。”昨日上午,海口市云龙镇岭下村村民符小海(化名)联系上本报记者,称其家中时常因传宗接代的问题发生冲突,他和妻子难以和父亲沟通,希望能帮忙劝解。记者王浩文/图

  结婚两年未生育,公公对儿媳心生不满

  据今年22岁的符小海介绍,母亲在他五岁时遭遇车祸去世,父亲符某连(化名)一手把他养大成人。2012年,经父亲的朋友介绍,他认识了邻村姑娘陈小梅(化名),两人相处一年后走进了婚姻殿堂。“妻子勤快能干,下地干农活、烧饭做菜都是一把好手,而且为人温和善良,最开始父亲对这个儿媳妇是很满意的。”符小海说,结婚后他和妻子在村口开了一家杂货店,生意日渐兴隆,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其乐融融。然而,父亲希望抱孙子的执着让这个家庭走上了争吵之路。

  “父亲独自抚养我很不容易,他曾说自己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我成家生子,这场婚事也是他极力撮合而成的。没想到因为我和妻子婚后两年没有生育,父亲逐渐对儿媳心生不满。”符小海表示,2014年年初他和妻子曾到医院检查,体检结果表明双方身体都没有问题,各项生育指标均处于正常值水平。“父亲看过体检报告后,还是一口咬定是儿媳出了状况,于是他开始四处寻找偏方,蒸煮一些很奇怪的食物或药材让她吃下。”符小海说,这种事情一两次妻子还可以接受,没想到父亲准备长期坚持,他只好站出来阻止,结果被父亲指责不懂孝道,“我护着妻子跟父亲讲道理,双方经常吵得面红耳赤,最后都是不欢而散。”

  符小海称,后来这件事闹得亲戚们也知道了,大家也都劝父亲不要着急,“可是父亲变得越来越固执,对儿媳的成见很大,经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事责骂她,让我夹在中间难以应对。我有时忍不住也会顶撞他,家庭关系搞得很僵。”符小海称,他曾考虑过和妻子搬出去住,减少冲突的发生,但遭到了父亲的拒绝。

  父亲要求儿子离婚,遭拒后负气出走

  据符小海介绍,8月30日晚上,父亲突然提出了让他和妻子离婚的荒唐要求,还说正在托人找更好的姑娘,“当时我就火冒三丈,说他老糊涂简直不可理喻,就算等到他去世也绝不会和妻子离婚。可能当时我话说重了,父亲的脸色很难看,气得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回了里屋关紧房门。”符小海称,第二天一早父亲就打包衣物离开了家,等他发现时急忙电话联系父亲,却发现父亲手机已经关机。“当晚我收到了父亲的短信,说他在海口市区租房住下了,给我的选择是要么离婚,要么断绝父子关系,这两样我肯定都是无法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