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9月7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 通讯员黎太华)9月6日下午,三亚崖州区召开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三亚警备区司令员胡声平大校参加会议并宣读任命崖州区委书记陈正光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党委第一书记的决定。

  陈正光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警备区党委的决定,同时对全区民兵营教导员提出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保证党管武装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武装工作作为自己的份内职责;三是必须正确处理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是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落实各项双拥政策,增强军民军政团结。

  陈正光强调,全区各村(社区)书记要强化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肩负起神圣的职责。年底,将组织民兵营教导员武装工作专项述职,并评选一批“武装工作先进民兵营”和“先进民兵营教导员”。

  会上,三亚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胡声平大校希望崖州区人武部要紧密团结在第一书记陈正光同志的周围,坚决服从第一书记的命令指示,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更好层次迈进。

  会后,陈正光还与人武部官兵们亲切座谈,逐个询问和了解官兵们的家庭、工作生活存在的切实困难,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专门研究并尽快解决,气氛十分融洽。

  南滨农场、南山公司武装部负责人及31个村(社区)民兵营教导员、营长和武装部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任命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