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海口公安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现有的人员、设备的配置,在办理交通道路违法处罚业务时,对车主提供的相关资料难以辨别真伪,所以上级部门要求,车主办理相应业务时,必须签署“承诺书”,以便将来发现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称,该“承诺书”并非一定要到指定的复印室复印,车主现场手写也可以。

  而对于违法处理大厅的复印室,海口公安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复印室并不是交警设立,也不是交警管辖。对于他们“复印一元”这种远高于市场价的行为,大队在去年就向上级报告,经整改后,曾回归到复印一张0.5元,但过了没多久后,该复印店又以“没有零钱找”为由,自行恢复了“复印一元”。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情况,他们只能再次向上级反映这一问题,同时也建议车主来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先通过交警网站了解需要的资料,自行准备好身份证、行驶证等必备的复印件,避免多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