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金盘12条公交线全恢复运行

  金盘路人行道将拆除重建

  南国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胡诚勇)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海口市金盘路(金牛路至坡巷路)机动车道路面应急维修改造完工,已于7日下午正式通车。记者从海口市政部门获悉,8日进入第二阶段,对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施工,其中的人行道将全部拆除重建,并增设盲道。交警部门提醒,金盘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封闭维修期间,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已通行道路两侧靠路边通行。

  据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金盘路维修改造施工分3个阶段进行,计划在9月16日之前修复机动车道,恢复机动车道的通行。如今,经过海口市政维修工人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工期提前于8日进入第二阶段,开始对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工期为一个月时间。第三阶段,则是对北侧路面施工,总工期预计106天,计划12月5日前完成。

  据悉,接下来要进行的非机动车道维修,则是先对破损路面破除水泥板块维修,非机动车道全线加铺沥青混凝土。已经破损不堪的人行道全部拆除重建,并增设盲道。此外,还将对隔离带、路缘石进行拆除重装,对污水管清淤及破损井墙修复,以及提升各种管线检查井、雨水井,并对全线路灯灯柱刷漆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