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冒用我老婆身份领退休金

  儋州一男子: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被同村一女子冒用,妻子成了“黑户”

何宏伟的妻子何宏伟的妻子

  本报讯儋州市大成镇红灯村委会朝鳌老村的符锡佛今年53岁,1981年7月被招入省国营西华农场当胶工。去年,她去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自己的名字和退休指标被同村一名何姓女子冒用,户籍信息上张贴的也是该女子的照片。昨日,记者调查此事,发现情况属实。对此,儋州西华派出所所长朱国茂表示,两个中国公民不能使用编号完全相同的身份证号,对于私自买卖户口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理。记者廖自如/文李志良/图

  男子:身份被冒用,老婆成了“黑户”

  昨日,家住儋州市雅星镇庙陀村委会庙陀村的何宏伟向本报反映,有人冒用妻子符锡佛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办理退休并领取妻子的退休金。

  何宏伟的妻子符锡佛是儋州市大成镇红灯村委会朝鳌老村人,1962年6月29日出生。2012年,符锡佛到了退休年龄。去年2月,何宏伟向有关部门咨询办理妻子的退休金领取手续时,得知妻子的退休金已经有人办理并领取了。他查看当事人信息时,发现对方冒用他妻子符锡佛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照片是和妻子同村的一名何姓女子,她父亲是何长义。何宏伟曾找过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仍未得到处理。现在他妻子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被他人冒用,竟成了“黑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