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天查扣4台异地教练车

  澄迈、文昌、屯昌成“重灾源头”

  省道路运输局:教练员屡犯将吊证

澄迈亨达驾校在海口异地违规培训的教练车。(图片由执法人员提供)澄迈亨达驾校在海口异地违规培训的教练车。(图片由执法人员提供)

  南国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姚传伟)日前,本报报道了在海口实验中学附近的一“黑”异地培训点,被交通执法部门取缔后又死灰复燃,执法人员之后多次上门查处都吃了闭门羹。记者7日了解到,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于6日晚查扣到该“黑”异地培训点一台教练车,并将进行处罚。

  两台异地教练车

  夜晚偷偷培训被查扣

  6日晚,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滨江东路椰海大道交叉口处,发现一台琼C1969学教练车正在违规从事教学活动。经调查,该车系澄迈亨达驾校的教练车,正是前段时间本报报道的位于海口实验学校附近一“黑”驾培点内的异地教练车。

  “我们曾多次上门查处,但都吃了闭门羹,该车辆转移目标违规训练,今晚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我们将依法对其从严处理。”执法人员表示。

  当晚,在海甸岛碧海大道东路上,一辆坐有4名学员的异地教练车正在路面练习科目三,被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查获。经调查,这辆异地培训教练车属定安一驾校所有,学员也是该驾校学员。

  “这个驾校的一辆教练车才刚因异地培训被查处,这次又顶风作案,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要求立即停止违规教学活动,并暂扣该教练车辆做进一步处理。

  短短3天时间,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就查扣到4台异地违规培训教练车。对此,该支队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数据,澄迈、文昌及屯昌这三个市县的教练车是在海口开展异地培训最多的,执法部门已将其列为重点打击对象。同时,为了维护海口的驾培秩序,该支队将不定期开展夜间执法行动,打击异地培训教学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