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现场(通讯员叶松摄)拆违现场(通讯员叶松摄)

  南海网定安9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通讯员 叶松 黄荣海)9月7日,定安县组织定城镇、国土局、住建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开展了一次拆违行动,依法对定城镇官娘脊中路延伸段和深田村委会文丰村三排沟的两处共88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及时有效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保障城市规划的实施。

  据介绍,定城镇深田村委会文丰村两户村民在未办理建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也没向经济社、村委会、镇政府有过书面申请,擅自动工建房;工作人员经测量、核实、查证和认定工作,证实该地块土地利用规划属于工矿用地,土地利用现状为林地,并多次下达《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违法建筑通知书》、《限期整改违法建筑催告书》,但此这两户村民不听警告和劝阻,依然我行我素继续施工,因此定安相关部门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定安依法组织有关部门,出动数台大型机械设备,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两处违建房屋相继倒下,整个拆违工作进展顺利。

  定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定安县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精神,加大力度做好违法建筑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于拆除;同时还会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了解违法建筑的界定、危害和县委、县政府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