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头频换地点 网络支付毒资 摩托车上交易 十几秒钟搞定

  摩托车上交易十几秒钟搞定

  狡猾毒贩竟是一名“90后”

  三亚边防支队破获一宗特大贩毒案

  南国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冯谋瑞蔡奕)9月7日,记者从海南三亚公安边防支队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8月26日,这个支队在三亚市某路段,成功抓获2名贩毒嫌疑人,缴获冰毒疑似物共1745克,毒资4909元,涉案工具一批。至此,这宗案情线索杂、涉及人员广、侦办跨度时间长的特大毒品案件成功侦破,所有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

  漏网的毒贩又欲卷土重来

  今年6月17日,三亚公安边防支队成功侦破一宗省督毒品目标案件,缴获大量毒品、毒资,摧毁了一个蛰伏在三亚地区长期贩毒的团伙。

  在该案的审讯中,民警了解到,此案仍有1名“骨干”成员藏身于广东。本以为随着“英姐”等主要人员的落网,该贩毒团伙将彻底崩溃瓦解,但从8月份的走访中,民警了解到,这名逃过一劫的神秘人物已回到三亚,而且有卷土重来的迹象。

  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号称是“黄仔”的嫌疑人,就是民警苦苦寻找的神秘人物。经调查了解,“黄仔”作为“英姐”案件的同伙,不但熟悉毒品的“买卖”渠道,而且汲取了同伙的“经验教训”,采取了更加大胆、灵活、激进的贩毒方式。因担心被“出卖”,每次跟“上家”联系好后,他便独自一人前往广东“进货”。因长期从事贩毒,他练就了一身“绝活”。通过乘坐“黑车”、违规载客的大巴车,他一次次轻松躲过车站的各类安全检查,将毒品携带入岛。

  每次交易至少换2次地点

  从广东“进货”后,“黄仔”通常会在3至5天内以最快的速度将毒品脱手。他只和“老客户”交易,会主动联系“老客户”推销毒品。为规避打击,每次交易地点至少要更换2次以上,一般都是在摩托车上进行,时间非常短,只有十几秒。交易前,“黄仔”会先收取对方押金,交易成功后,对方再通过网络支付的方式,将剩余货款支付给他。由于“黄仔”的毒品交易手法灵活、隐蔽,给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侦查员分别对该案的广东“上家”以及“黄仔”在三亚的相关作案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就在这时,“黄仔”忽然失踪了,一连多日都没有半点消息。办案民警推测,“黄仔”极有可能已前往广东“进货”去了。

  骑摩托车逃离民警包围圈

  8月25日,民警在三亚某小区终于发现了“黄仔”的行踪,并在当天多次发现他的身影,行迹非常可疑。民警断定,“黄仔”应该是刚“进货”,正在将毒品倒卖出去。

  当天晚上,在充分掌握嫌疑人的相关活动轨迹后,民警决定实施抓捕。23时30分许,当嫌疑人再次进行毒品交易时,意外发生了。“黄仔”现场放弃了交易,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离了民警设下的包围圈。

  8月26日中午,就在嫌疑人多次变更交易地点后,民警尾随其后,在无形中对其进行了前后围堵。15时25分,在三亚市某路段,当嫌疑人“黄仔”和邢某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冰毒疑似物约174克,毒资2850元。随后,民警又从“黄仔”住所搜出冰毒疑似物1571克,现金2059元,涉毒工具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