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去世她捐出两肾

  “她发病的时候是凌晨,我们真没有想到她会出现这种意外。”7月28日凌晨,刚刚在家里照料好两个小孩的王丹,躺在床上睡了不到一个多小时,突然开始拼命呕吐,并陷入昏迷。随后,丈夫立刻叫来家人并将其送往昌江人民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导致王丹当天呕吐和昏迷原因是其罹患了脑溢血,需要立刻送往更好的医院治疗。当天凌晨,王丹被立即送往省农垦医院抢救。但虽经该院医生半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把王丹救回。

  “在考虑到王丹生前有捐献器官的意愿,而且其弟弟又急需肾源,我们很快就开始和家属开展沟通工作。”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王春生称,在和家属沟通后,经过医生综合诊断结果,家属最后同意遵从王丹生前意愿,将其两个肾捐出。根据相关规定,王丹的两个肾一个捐献给其配型成功的弟弟,一个捐献给一名患有同样疾病的40多岁的海南本地男子。

  目前,王丹的弟弟及另外一名男子通过手术,已经成功换肾,并进入了恢复期,有望在近日内出院。“我们心里很痛,但是她去世后还能救活两人,我们又感到欣慰。”王琼星说,儿子的手术很成功,目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很快就能恢复出院。据了解,另外一名男子的手术也很成功,同样也转入普通病房。

  省红会为其家人募捐5万元

  “你看看,这就是他们家,真的很贫困。”9月7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昌城村第五小组看到,绝大部分村民已经翻修了新房子,王丹的家是极少几户依旧住在低矮瓦房的人家之一。王丹家的瓦房只有三间屋子,两间卧室和一个客厅。王丹在世时,夫妻俩带着孩子住一间,公公住另外一间。家中除了一台电视外,几乎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具。5岁的儿子知晓母亲去世,看到有陌生人到家里来,一直沉默不语,而两岁的妹妹则一直哭闹不止。王丹的丈夫一边安抚女儿,一边擦眼泪。

  “我们在王丹捐献器官的过程中,了解到她家中极度贫困,就发动了募捐活动。”王春生说,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他们发动身边的熟人和企业家,一共为王丹的家人募捐了5.1万元,希望这些钱能够帮助其丈夫好好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王春生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关注和帮助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