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遮挡号牌车辆撞向民警

  16时25分,因“八不准”卡片用尽,陈小鹏便过街到停在执勤点对面的车内取卡片。“我发现在我的车后大约六七米的位置停着一辆黄色轿车,但车牌是用光盘遮挡的。”陈文鹏说,他想取完卡片上前查看情况,然而,刚走出几步,就听到这辆车子发出“轰轰”的空档加油门声音。“因为背光,我看不到车里有人,听到车子响起来,我以为这司机见到警察想要逃离,我就赶紧往路中间走,想避让一下,结果余光扫到,对方竟然直直地向我开来。”陈文鹏说,他见势不妙,当即跑起来,跳进道路的绿化带。

  “看到这车撞向陈文鹏,我一边跑向他一边向司机喊话,想要阻止他。”何小林说,当他来到陈文鹏身边,这辆车一副准备离开的架势。

  嚣张两度撞人未果扔砖头

  然而,就在他们二人走出绿化带后,这辆车竟然360度掉头,又返回来,直直地冲着他们二人开过来。“我看到司机打开车窗,左手伸出窗外,拿着一块砖头,头也伸出来,居然是我们之前拦截未果爆粗口的小伙子。”何小林说,见对方来势汹汹,他们俩再次跳进绿化带躲避。

  周某开车撞向他们的同时,将手里的砖头扔向二人。“我们躲过去之后,周某还不罢休,又倒车,跟我们保持一定距离后,加油门再次冲过来。”陈文鹏说,这时周某的手里又出现一块砖头,对着他们二人叫嚣道:“来咯,来咯”!

  这让何小林感到事态严重,决定当即申请警力援助。“期间,对方开着车跑了。”接着,何小林向海口公安指挥中心和海口刑警支队汇报请求支援,开始对这辆嫌疑车辆进行搜查。

  搜捕半小时锁定车辆抓到嫌犯

  民警们在海口市区展开重点搜捕。16时57分许,何小林接到民警发来的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一辆黄色的骐达轿车(琼ADQ2××),停在海口嘉华路。“在这辆撞我们的车逃离的时候,我留意到它的尾部贴着一个车贴,跟图上的车很相似。”何小林说,现场民警进一步核实,基本确认该车即为嫌疑车辆。

  何小林拨通车主的电话核实,发现该车车主为一名妇女,在引导问询下得知,该车下午使用人是她的儿子,她口中描述的年龄、外貌衣着与嫌犯基本一致。女子承诺马上和儿子核实情况。

  之后,何小林再次拨打电话,该妇女坦承,撞警察的人确实是其儿子周某,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还主动报上家庭地址,在家等警察上门。

  认错称因与女友吵架心情差

  27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在蓝天派出所里见到了周某,他个头不高,看起来比较乖巧,让人无法将其与一个开车撞警察的嫌犯联系起来。面对媒体采访,周某坦诚认错:“对不起!”

  周某称,当时他与女友在打电话争吵,这种持续的争执让他的心情坏到极点,当警察指出他存在驾驶电动车打电话的违章行为时,他并不认同,心里十分不满。“我知道电动车不能闯红灯,不能走机动车道啥的,没听说不能打电话,我认为自己没有违法却被指责,很生气。”周某说,加之当时与女友吵架积攒下来的火气,让他头脑一热,做出一个决定:开车撞交警,吓唬吓唬他们。周某说,他认为,把车牌遮挡住,“吓唬吓唬交警”,“应该事儿不大”,却没想到碰到的是刑警。“当听到对方说报警,我就知道事儿闹大了。”周某说,事后他很快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他接受妈妈的建议,等待警察上门。

  警方介绍,周某公然驾驶机动车袭击人民警察,虽未造成伤亡,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他将因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