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 《开遮牌车撞刑警90后小伙玩儿大了》

  涉嫌妨害公务罪 90后小伙驾车撞刑警被批捕

  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何慧蓉通讯员陈文杰)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检察院了解到,近日广受关注的“90后”小伙周某暴力抗法案有了最新进展。据悉,用光盘遮住车牌,开着从母亲那里借来的车撞刑警的“90后”小伙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美兰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速批捕。

  周某,男,现年21岁,湖南怀化人。8月26日15时许,周某在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与大英山八路交汇处违章驾驶电动车强行冲卡并辱骂执勤民警。随后,周某意欲报复,从其母亲处借来轿车后携带砖头、用光碟遮挡车牌号后返回原地伺机报复。待执勤民警上前核查其驾驶的遮挡号牌车辆时,周某驾车多次冲撞民警、扔砖头并威胁民警(详见南国都市报8月28日06版报道)。

  9月3日,周某在看守所内接受办案检察官讯问。“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那样的行为,结果把自己给送进来了,确实太不值得……”看守所的铁窗内,周某悔恨地低下了头。

  检察官提醒,公民应知法守法,遇事莫冲动,尤其是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时,不要行为过激,或使用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这样可能会触犯法律。

  相关报道:开遮牌车撞刑警90后小伙玩儿大了

与女友吵架心情差 开妈妈的车想吓唬吓唬人 没想到妨害公务被刑拘 周某拿光盘遮挡住车牌与女友吵架心情差 开妈妈的车想吓唬吓唬人 没想到妨害公务被刑拘 周某拿光盘遮挡住车牌

  南国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田春宇 实习生王珉欣/文图)8月26日,海口90后小伙子周某骑电动车打电话被民警纠正,他竟借来妈妈的汽车,用光盘遮挡住车牌,返回现场撞向执勤警察。事后他称跟女友吵架心情不爽,想以此泄愤。虽然已向民警道歉,但周某依然难逃法律的制裁。

  不满骑车打电话被民警纠违

  8月26日下午15时50分许,周某(22岁,湖南怀化人)边驾驶电动车边打电话从海府路走辅路下国兴大道。当时正在此处执勤的海口刑警支队便衣民警何小林和陈文鹏远远地发现周某的违章行为,陈文鹏打手势示意,但周某并不理睬。“他从我旁边驶过的时候,我出言质问他看到民警执勤为何还打电话?但他还是没有停车。”陈文鹏说,听到质问声,周某扭过头来,回了一句:“就是没看到,怎么地?”还爆了一句粗口,随后离开了。

  因为这样的情况很常见,两位民警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没有想到,周某因不满记恨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