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城多所公立小学新生严重超额,家长学校教育局均表忧虑

  一间教室挤了八十多名学生

课桌摆到了讲台边上课桌摆到了讲台边上
教室里挤满了学生教室里挤满了学生 

  本报讯 2015年秋季开学了,临高县城多所公立小学新生严重超额,每班学生多达八九十人,多人共用一桌,教室挤得满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安全难以得到保证。对此现状,家长、学校和教育部门都叫苦不迭,期待政府加大投入破解这一难题,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记者目击 一间教室里整整摆了7排课桌

  近日,临高县临城镇的多名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的孩子今年9月都正式成为小学新生,这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没想到开学后到学校一看,孩子所在的班级竟有八九十人,几个人共用一张课桌,整个教室就像闷罐车一样。“这样的环境,教学质量和孩子的安全能得到保证吗?”一位家长忧心地说。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临高县临城镇的临高一小进行走访。在教学楼一楼的楼梯口旁边,是小学一年级(1)班教室,孩子们正在上课。记者从窗户外往里面一看,里面摆了整整7排课桌,每一排坐了12个学生,前排紧挨着后排,除第一排与讲台之间有点小空间之外,孩子们几乎没有活动的空间。

  记者随后来到二楼一年级(5)班教室,新入学的孩子们正在上语文课。记者看到,教室里的课桌同样很拥挤,里面坐着80多个孩子。因为学生人多嘈杂,老师讲课显得很费劲,声音提得很高。

  记者调查发现,临高一小每个年级和班级都严重超额,人满为患。记者在临高一小教学大楼二楼教室门口墙上看见张贴着的学生名单:小学二年级(5)班75人、(6)班75人,三年级(1)班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