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司机非法营运被罚款3万元

  发生了这样的事,王金香也顾不上前往广州,随即陪同吴淑珍一起到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申诉。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让两人提供吴淑珍的申诉书、王金香的证明书以及两人之前的通话记录,以证明两人的关系。

  吴淑珍和王金香递交了证明材料后,执法支队以王金香已签字确认付钱且有执法视频为由,并未采纳吴淑珍和王金香的说法。

  “我们俩去了四次,材料也交了,而且我和我亲戚都在,怎么事情就说不清楚了呢?”吴淑珍说,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督察科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听了一段执法视频的声音,但只听到王金香开始签字确认的一段,关于之前的问话过程却没有让他们听。

  9月7日上午,记者陪同吴淑珍和王金香来到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反映情况。负责处理此事的执法督察科副科长林宏楷表示,由于吴淑珍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且根据王金香的签字笔录和执法视频,显示两人存在金钱交易,根据这两点可以认定吴淑珍的行为属于非法营运。林宏楷介绍,根据有关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如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林宏楷表示,目前已对吴淑珍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将向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王金香表示,她希望执法部门能够提供完整的执法视频还原执法过程,但林宏楷说出于保护她的隐私不方便向她提供。记者提出是否可以让当天的执法人员出面说明情况,林宏楷表示执法支队可以代表当时的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解释有关问题。如果吴淑珍和王金香仍有异议,可以向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或向法院起诉。

  吴淑珍称,现在他的车被扣在椰海大道的停车场,他只有承认非法营运并缴纳罚款才能将车取出来。“我去执法支队咨询过,工作人员说只要我签字承认是非法营运,3万元的罚款他们能酌情减免,交1万元就可以了。但我确实没有非法营运,怎么能承认?”吴淑珍说,他将向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并按要求提供所有的证明材料,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清楚情况,还原事实真相。(见习记者 林文星/文 记者 李志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