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盗刷近30万获刑8年

  淘宝已成为人们青睐的消费平台,也成了诈骗的舞台。淘宝买家被骗的新闻屡见不鲜,殊不知淘宝卖家的钱包同样不安全。屯昌90后男子张某鹏、王某伙同多名网友,以出售家具的淘宝卖家为目标,假装成要定制家具的“买家”诈骗淘宝卖家。张某鹏利用这种方式参与作案15起,涉案金额294588.4元,王某参与作案4起,涉案金额78457.49元。8月7日,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以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张某鹏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0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操作过程

  假装成买家要定制家具,索要淘宝卖家手机号码

  以发送家具尺寸为由向卖家手机发送伪装的木马病毒

  木马病毒拦截卖家手机信息,获取验证码后控制卖家的淘宝账户

  购买卖家的居民身份证号码进而控制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

  通过购买虚拟产品转卖兑现等方式“掏空”淘宝卖家的银行卡

  1、假装买家定制家具,发木马病毒控制卖家的银行卡

  张某鹏,现年23岁,屯昌人。他虽人在屯昌,却利用网络伙同网友,盗刷了全国多地15名淘宝卖家资金近30万元。2013年11月9日至2014年3月13日,张某鹏在淘宝网上与销售家具的卖家取得联系,谎称有意定制家具,并且要将定制尺寸发送至卖家手机,从而骗取卖家的手机号码。获得卖家提供的手机号码后,他向卖家发送带有拦截手机信息功能的“二维码木马”病毒程序,截获卖家的手机信息,获取验证码进而控制卖家的淘宝账户,通过从范某某等人处购买的卖家身份证号码,进一步控制与该账户绑定的银行卡。张某鹏发送的木马病毒会被伪装成二维码、网址链接、图片、文件夹等,卖家在手机中毒后仍浑然不觉,直到发现银行卡密码被改、资金被盗刷才意识到不对劲。

  王某,屯昌人。去年3月10日开始与张某鹏合伙诈骗。他负责寻找卖家具的淘宝卖家,然后用张某鹏提供的旺旺账号与对方联系,假装买家定制家具,以要将设计图纸发到对方手机为由,获取对方手机号码。他获取手机号码后交给张某鹏,张某鹏再向对方手机发送木马病毒。王某明知违法仍与张某鹏合作,王某称,张某鹏会给他发工资,他在与张某鹏合作的几天内共套取了二三十个手机号码,张某鹏分给他4000元,并负责他的开支。

  2、网上购买虚拟产品转卖兑现,盗刷15名卖家近30万元

  控制淘宝卖家银行卡后,张某鹏又通过QQ分别将淘宝卖家的姓名、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信息发送给网友崔某某、刘某某及叶某某等人。张某鹏和刘某某、崔某某及叶某某等人分别通过在互联网、通讯终端上冒用他人银行卡在网络平台购物后转卖兑现获取钱财。如购买游戏中的虚拟产品、给手机号码充话费、购买黄金等再低价转卖,张某鹏称之为“洗钱”。张某鹏利用上述方式作案15起,金额为294588.4元;王某参与作案4起,金额为78457.49元。

  安徽、上海、福建、广东、北京等地的15名淘宝家具卖家中招,分别损失3000余元至9万余元不等。其中损失最重的是上海奉贤区的淘宝卖家冉某某,他银行卡内的99540.98元全部被掏空。

  3、一人入伙仅一周就被抓,犯信用卡诈骗罪获刑5年半

  去年3月17日,张某鹏、王某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某酒店被警方抓获,被抓获时,王某入伙仅1周。

  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张某鹏、王某单独或共同以非法方式获取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其中张某鹏参与诈骗15起,金额294588.4元,王某参与诈骗4起,金额78457.49元,均系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二审判决张某鹏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0万元。王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