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合伙卖药赚钱的幌子行骗

  广西两男子诈骗12.3万元儋州落网

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多副假车牌(警方供图)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多副假车牌(警方供图)

  本报讯 今年7月以来,儋州市接连发生2起以“合伙购买药品再转手卖出赚取差价”为由的诈骗案件,造成受害人大量现金被骗。9月6日,儋州警方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的协作下,在那大镇某商务酒店将广西籍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江某祥抓获,缴获作案车辆1辆、假车牌多副,破案件3起,总涉案金额12.3万元。

  记者 陈标志

  7月26日晚,儋州市民羊某报警称,当天下午其在那大镇文化南路工商银行对面,被2名男子以“合伙购买药品再转手卖出赚取差价”为由诈骗现金6万元,作案后2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丰田小轿车逃离现场。8月3日,在西联农场再次发生类似案件,市民罗某报警称其在西联邮政银行处被2名男子诈骗3.9万元。作案手段、人数、车辆与“7.26”诈骗案完全一致。

  儋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有武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案情研判会,并根据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判断该团伙系一个长期在我省实施诈骗的团伙。随即,指挥中心指令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作案嫌疑车辆实施布控。

  专案组通过细致排查,根据作案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循线追踪,并赶赴琼中、屯昌、海口等地开展案件串并侦查工作。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且频繁套用更换多块假车牌,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根据嫌疑车辆曾多次进入白沙县境内的情况,向白沙县公安局发出协助搜寻嫌疑车辆的请求。

  9月6日下午,专案组终于在那大镇交通北路一带发现嫌疑车辆轨迹。经排查,确定一辆停放在交通北路某商务酒店门前,车牌号为琼AHR481的黑色丰田轿车就是作案嫌疑车辆,同时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最终警方在该酒店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江某祥抓获,现场查扣作案车辆、假车牌、身份证等物品。

  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交代在儋州作案2起,琼中作案件1起,总涉案金额1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