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近日海南市场上发现的“糖精枣”,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五指山分所及时做好“糖精枣”应急检验工作。截至9月8日上午,已完成五指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送检的2批样品检验工作,2批样品均检出糖精钠。

  据了解,接到五指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送检的2批样品后,五指分所在繁忙的抽检工作中,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到可疑“糖精枣”的样品应急检验工作当中,加班加点,科学严谨地抓紧做好送检样品检验工作。

  根据检验结果显示,送检的2批样品均检出糖精钠,含量分别为0.22 g/kg和0.046 g/kg。在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还发现样品中有疑似苯甲酸成分,怀疑样品可能还添加苯甲酸,经对照研究进一步确认,其中1批样品含苯甲酸,含量为0.032 g/kg,另一批未检出。一般情况下,苯甲酸被认为是安全的。但对包括婴幼儿在内的一些特殊人群而言,长期摄入苯甲酸也可能带来哮喘、荨麻疹、代谢性酸中毒等不良反应。

  目前检验结果报告已发送五指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