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海师摘椰子拿去卖”

  学生:遗留在地面上的树枝未清扫,破坏校园环境;学校后勤处:将进行调查

男子把椰子装上车男子把椰子装上车

  本报讯 “有人正在砍伐学校里的椰子树树枝,地上遗留的树枝树叶也没有人来清扫,我怀疑有人将树上的椰子摘下来拿到校外卖。”昨日14时许,就读于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大三某专业的龚同学向本报记者反映,两名手持镰刀的男子正在田家炳教学楼前面的一排椰子树上摘椰子,被他们砍下的树枝遗留在地面上未进行清扫,不仅对校园环境造成破坏,而且阻碍交通,还给过往的师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校方能介入调查。记者 王浩 文/图

  记者前往龚同学反映的地点看到,确实有大片椰子树的树枝和树叶散落一地,10余个被劈开的椰子堆积在树下。“刚才有两名男子在这里摘椰子,把一些树枝丢弃在地上,之后他们把砍下的椰子都装车带走了,也没有清理现场。不知道他们是学校里的工人还是社会上的外来人员?”在旁边一花坛处看书的大二学生陈佳佳告诉记者,摘椰子的两名男子穿着普通,采摘椰子时的安全设备也很简陋,同时未在周围设置警示牌。“当时我正在低头看书,突然有一个椰子从两米多高的树上掉下来,爆裂声把我吓了一跳,幸好没有砸到人。”陈佳佳说。

  龚同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两名男子将从树上摘下来的椰子搬上车。“他们在学校后门外装了满满一小面包车的椰子准备运走,看来在我们学校收获颇丰。”记者前往大路街发现,两名身穿衬衫长裤的男子已经把地上的所有椰子都搬上了车。附近商铺的3名店主先后向他们询问价格,想购买车上的椰子。摘椰子的一名男子称,这些椰子已经被预订了。而当记者表明身份想了解椰子的去向时,他们不耐烦地表示“少管闲事”,随后驾车离开。

  随后,记者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后勤处反映情况。一工作人员称,开学以来,学校确实有安排清洁工修剪椰子树上的枯萎枝叶以及摘除有可能掉落的椰子。“负责上树修剪椰子树枝的是一批工人,地面清扫的是另外一批。但我们安排的工人都会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后再作业,遗留下来的枝叶和椰子都会作为垃圾处理,不允许拿到校外贩卖。”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上报给有关领导,调查事发时段是否有安排工人修剪椰子树枝,同时将对椰子去向进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