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三小班序变更表(市民供图)琼山三小班序变更表(市民供图)

  南海网海口9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南海网记者反映说,女儿在琼山三小上学,今年要上3年级。可王女士带着女儿去学校报名的时候,却被一张班序变换的表格给弄的“晕头转向”,王女士提出疑问,为什么孩子上二年级的时候在(2)班,上了三年就要换在(7)班,每年开学给孩子报名的时候都会把家长搞晕,孩子上了半天学,却不知道孩子到底在哪个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教学资源公平分配,实行抽签选班,由于在开学之前要提前安排课程表,给老师排课,所以只能让学生跟着已经给老师定好的班级序号报名上课。

  市民王女士说:“8月31日带着女儿到学校报名当天就看到学校公告栏上贴有温馨提示,上面说到‘本学期有些年级的班序有所变换,要求同学们按照提示到班级教室报名’而女儿正好在更改班序的年级。我和孩子在校园里找了好久才找到正确的班级。”

  王女士表示,当孩子读完一个小学,可能会上过四个不同的班级,比如一二年级上(2)班,三四年级就不定是(2)班啦,可能是变成了(7)班,到五年级又不定是(7)班啦,可能又变成是(3)班了。“所以一毕业被问及孩子小学上哪个班?都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具体答:一(2)班,二(2)班,三(7)班,四(7)班,五(3)班等班号。”

  王女士提出质疑,为什么要这样更换班级序号?为什么不是一年级在(1)班,等孩子毕业了还是(1)班,难道每次开学都要绕着整个校园在给孩子找班级报名么?这样也太麻烦了吧!还是学校有什么样的原因这样变换班级呢?王女士希望学校能对此作出解释。